导航菜单

基督徒的媳妇遇上佛教婆家的难题

原本只有我跟我儿子信主 今年我老公也受洗了!真的很替他开心 (他11月底受洗的)

结果在今天老公的妈打电话问他是不是信了基督教!

说了些啥我也不清楚 大致上就是那些 是不是以后死了不用拜了等等的!

说奶奶死了也不用拜是不是 我婆家是拜很兇的家庭 以我婆的个性一定说出一些很为难人的话 我老公跟我说他很烦 面对他说的死后没人拜这些事情他不知道要怎么回答他妈只跟他说信基督教并不是什么不好的事情! 他妈就是很排斥很排斥

我跟他说多祷告 只要你心里有祖先才是最重要的! 有没有拜又怎样呢?!

不知道有没有姊妹遇到跟我一样的情形 怎么解决呢?

我老公他妈是个很强势的人无理的人! 我在想她一定会把我老公信主这件事情又扯到我身上又要去到处乱说话了

ps我自己跟小孩子跟婆家是没有关西的!在我信主前 发生太多事情 所以我和他家人是陌生人了!

天津哪个供卵机构好

最后编辑于:2022/02/25作者: 烟台代孕

发表评论

  • To小蜗

    1我是佛教徒(虽然不是很虔诚) 不过拜祖先这叫民间信仰

    只是很多一般道教+民间信仰的人自以为或别人也以为他们是佛教

    从丧礼就可以知道很不同的

    遇到这种尴尬问题时 我还是很在意人家说拜祖先是佛教

    2我有基督教的朋友 我相信教会应该有很多方法可以处理喔

    而且重点是你老公怎么处理啦 你不是已经跟他家人是陌生人了

    3其实不管信甚么教 会做出恶行的都是"人"

    如果你的婆婆很不讲理 那是"她"的问题 不是宗教

    4抱歉 佔了你的版面又没帮到解决你的问题

    祝福你们找到可以处理的方式

  • 小蜗妈妈

    建议

    1.你跟先生一起去教会找关顾组的弟兄姐妹帮忙,旁观者清,

      别人可能会看到另一个角度的事情。

    2.为了你们的关係,多祷告,多有力量。每天恆切的祷告,尽力而为,

      其他就交託吧﹗(应当一无挂虑,凡事祷告交託喔﹗)

    3.坚守信仰,但尽量低调,不要刺激老人家。(因为老人家的思想没办

      法转过来,那我们就做弹性的调节吧)

    我的情况与你有相似之处。

    例如要上香给祖先,我问过教会,也自己祈祷,及跟先生讨论过。

    最后,决定上香的时候,由没有信仰的先生上香,我安静严肃地站在先生隔壁,这表达了我只拜一神,就是耶和华,但我同时也尊重自己的祖先,我会在心中祈祷求神祝福我的祖先及我们家人,同时,再次为到上香的事为婆婆祷告。从结婚时说要拜,我已经坚决表明立场,最后,我也同意我会参与,但不会行动,大家互相退让一步,到现在,如果要拜,我也会出现,但我不会拿香,婆婆也不会预备香给我,我觉得是大家互相尊重,互相退让啦﹗

    又例如要烧纸钱,我们觉得如果我当没事发生,不闻不问,婆婆的角度一定觉得我不好,所以,我只会做媳妇做的家务,例如帮忙拿纸钱给家人,当作做家务的意思,或整理纸钱的垃圾等等。

    我的意思是有些事情是可以弹性处理,不用硬绷绷的,慢慢来吧﹗

    你的困难我完全懂,像我这样做,可能仍会遭到教徒朋友或婆婆的非议,不过,这样已经是我尽力保持平衡所能做到最大的调节啦。

    为你代祷,请加油﹗

    谢谢

    (补充:我婆婆也不好惹,是家中的女皇,

     所以,可想而知事情也是乔很久...)

    (原作者于 2007-12-11 13:18:38 重新编辑过)

  • 任何宗教都不会劝人不善

    如果因宗教问题造成嫌隙, 那是处事做人态度不够圆融

    我倒认为婆婆那边还是要说些好听的

    免得以后信教日子更难过

  • 老实说,我也想知道版妈希望先生怎么处理这个问题

    **

    我跟他说多祷告 只要你心里有祖先才是最重要的! 有没有拜又怎样呢?!

    **

    版妈的婆家不是基督教徒,要他们信祷告这套来拜祖先,他们怎么能接受?

    如果婆家跟妳说,拿香拜也可以心中有上帝,有没有拜又怎样呢?!

    版妈能接受吗?

    **

    ps我自己跟小孩子跟婆家是没有关西的!在我信主前 发生太多事情 所以我和他家人是陌生人了!

    **

    这句话会让我觉得,无理的人不仅仅是婆婆而己

  • 谁说基督徒不能拿香拜祖先的"

    我有很多基督教的朋友

    他就是拿香拜祖先的

    只是不拜佛教的神明而已

    如果不花心思解决或是让步只认为"有没有拜又怎样呢?!"

    那以后你一定还会被你婆念这件事的

    (原作者于 2007-12-11 13:57:32 重新编辑过)

  • aly

    我婆婆拜祖先的时候

    因为我们不拿香跟拜

    就用鞠躬跟献花的方式追思前人

    孩子问起

    就告诉孩子是要怀念曾祖父与曾祖母

    并且讲前人在世时与老公,公婆一家相处的小故事给孩子听

    婆婆跟公公认为这样也很好(公婆是非常孝顺父母的人)

    参考之

    重点是

    要肯定慎终追远的精神

    把夫家的先人当做是曾经为这个家付出的亲人

    而不要採取敌对的态度对待公婆

  • @@

    不知道主耶苏有没有告诉你别跟婆家人对立或是形同陌路??

    我相信任何一个宗教都劝人为善,

    "百善孝为先"这句话应该不陌生吧?

    如果对家人长辈都可以做到形同陌路,那我真的怀疑祷告真的就可以化解一切吗???

    别自私的说 "只要你心里有祖先才是最重要的! 有没有拜又怎样呢?!"

    好 婆婆如果对你说 "只要你心里有主耶苏才是最重要的! 拿香拜拜又怎样呢??"

    别说婆婆很排斥很排斥, 你不也是如此很排斥很排斥拿香拜拜吗?

    如果一开使你真有心, 就该慢慢去感化而非让关係形成对立

  • 我表姊跟你的情形一样

    但在嫁过去之前

    我表姊的妈妈有表态说她不拿香的

    我表姊的婆婆答应了

    嫁过去之后有时我表姊的婆婆会叫她拿香拜拜

    我表姊说:当初都讲好的啊

    后来她婆婆也不勉强她

    重点是我表姊夫会帮我姊说话喔

    我想你们夫妻要同心合一的祷告

    我相信这是上帝给你们的环境

    也藉此求神赐你们聪明智慧

    跟你的婆家沟通喔

    加油

    愿神祝福你

  • 这个问题很难解

    我常常觉得信教的人都被自己给狭隘化了

    版妈自己说心里有祖先才是最重要的,同理~心中有主时

    又何必在乎手上的道具

    为了拿不拿香来造成家庭不和乐,我相信也不是您的主所希望

    (原作者于 2007-12-11 14:10:10 重新编辑过)

  • 姊妹

    我的建议是

    先问问先生他希望你怎么做

    如果跟先生沟通他希望你拿香,

    圣经要我们顺服先生,我想我们就在这事上顺服

    但是我们可以跟上帝祷告,我们所做是因着要再关係上合一

    如果先生建议你不拿,那你就不要拿

    那婆婆的言语,那我们就必须健康的释放

    看来你跟婆家有一些问题,心中有耶稣最大的差别是生命的改变

    愿意饶恕和接纳跟我们不同意见的人

    并且用爱去爱他们

    我先生很看重祭祖,我顺服先生的意思,没有让他为难,后来我先生看到我生命有被更新,后来拜拜都叫我站一边去

    (原作者于 2007-12-11 14:18:39 重新编辑过)

  • 我很赞同jean 和@@的言论

    版妈

    试想将来你儿子如果娶了一个虔诚的佛教徒

    做法会 诵经也拜祖先

    请问你会不会气死 如果答案是会 那你婆生气是必然的

    那事情总得解决

    你要想 妳嫁入人家家 要想如何做让大家宗教方面都圆融八 这才是首要要做的 对立及想把别人都变基督教跟你一样是不可能的

    应该努力思索 更应努力融入跟你不同的人

  • ivy

    我老公是基督教徒,但我不是,而我老公也会拿香拜做个样子拜祖先,他曾告诉我,只要他妈在要他拿香,他会拿,今天要是他妈死了,他就会随自己的意思不拿,他不会为背妈妈的意思。而且连拜拜的东西我老公也会吃,说真的这都是行式上的事,看你自己怎么去想吧,我想你们主并没有要你要自己设得如何死吧!有时真的是你自己那一关吧!像我同事的爸爸也信主了,但他还是会拿香拜祖先哦!

  • 这是个难解的问题

    一个相信台湾民俗宗教超过五六十年以上的阿桑

    要她接受有一天她走了以后

    她的子女不会供奉她

    逢年过节也不会祭祀她

    这可能比她还在世时子女不愿奉养她更让她恐慌

    不管她是不是一个强势、无理的人

    都很难~

    请给彼此时间吧!

  • 版妈其实问题的癥结是,婆婆开始并不反对妳的宗教

    尤其你让自己的小孩在两个宗教之间,决定了信奉基督教

    代表你已经认定妳的宗教是宗教,

    婆婆没说什么,但是他的儿子变成了基督教

    她当然不能接受了,这是两个宗教的矛盾!

    因为妳的因素,让两个将来要拜他送终的人,

    变成只要在心中有祖先就可以了,可是谁晓得啊!有拜拜烧纸钱跟祷告比起来,毕竟还是很麻烦,愿意麻烦也要做,即使心里很不愉快,至少有行动表现出来,可是祷告,是对主的信仰!不知是饭前还是睡前祷告,普通人也不知道媳妇有没有做啊!

    婆婆死后,又不同宗教,他的信仰对妳们而言是毫无意义的

    我想他也不能接受吧!

    版妈试想,小孩这么小,不是妳影响了他的宗教吗?

    那么从今以后你们三人不参予拜拜拿香,妳要婆婆怎么对得起泉下的祖先

    要是妳信仰的基督教,在妳儿子结婚后,受你媳妇的影响

    忽然改变宗教,你会不会感觉就是不认同你的意思!

    妳也会很受伤吧!

    要是我会很失望!

  • 版妈

    我只能说"爱能改变生命"

    而不是在字里行间钻牛角尖

    先不要在拜拜、拿香的话题里,让彼此有更大的伤害,让彼此的关係更恶化。

    你会为你所爱的人传福音,希望他能享受丰盛的人生,和你一样同得救恩。

    所以,你将福音传给你小孩,你先生,你会因为他们和你同得救恩而开心。

    为他们不认识主耶稣而难过。

    因为,他们是你所爱的人。

    今天,你先生所爱的人,包含了他的父母,我想你愿不愿意放弃成见、过去的印象,重新和他们建立关係。

    这比他们过逝了,有没有人拜,还来的实际一点。

    我信主10几年了,在主日学带孩子7年多,我一直在思想一件事"温柔"

    什么是"温柔"每每教导孩子"温柔"是圣灵所结出来的果子时,我都很心虚,因为,我不明白什么是"温柔"

    直到,我婆婆过逝了,

    有一天,我在好消息频道,看到了"温柔"的解释

    【温柔,就是放弃自己所坚持(或者是最好的)成全别人所需要的】

    【聆听他背后的需要,成全他背后所需要的事】

    不要在行式上,硬碰硬,

    而是改变你的态度,让他感受到"主耶稣无条件的接纳、永不止息的爱"

    让我们所坚信的信仰,活在生活中,带出耶稣的生命,是有见証的生命。

    当他们发现你们是不一样时,他们的不安也会有所相信,不管,他们在不在,你们都是爱他们的、孝顺他们的。

    版妈,我相信人跟人磨擦所带出来的伤痛是真实的,

    我过去也活在婆媳之间,所造成的伤害及内心的苦毒中。

    但是,我发现了"饶恕"所带出来的祝福更大

    我婆婆在过逝的那个礼拜,我放下了自我、放下了苦毒,我选择饶恕,我跟我婆婆和好了,也在那一个晚上,上帝见証了我们的关係,隔天,我婆婆就走了。

    我先生的家人,都看到过去我是和我婆婆水火不容的,他们也看见我和我婆婆和好,在追思会上,他们并不为难我,尊重我,因为,他们已经知道我对我婆婆的爱、孝心。

    我婆婆过逝还没满1年,

    我和我先生常常会谈起我婆婆生前的大小事,

    我知道我先生想念婆婆的心情,

    所以,我都主动找先生一起去看我婆婆,

    我先生準备香(我先生还未信主),而我是买了一把漂亮的花去看婆婆。

    这个过程中,我先生开始会思考人的生命、有没有上帝的存在,他开始接受了我所信的上帝,会请我为他祷告。

    他不排斥我带着丫捷祷告。

    在这过程,我感谢上帝,我学到了"温柔"

    不是要叫你放弃你的信仰,而是成全他们背后所需要的事。

    鼓励你,不要再说你和他们家是陌生人了

    会影响到你先生的"信心"

    求上帝使你和你先生同心,一起在这事上寻求上帝。

    愿上帝时时成为你们的帮助,常与你们同在。

    愿上帝的话语,常成为你们脚前的灯、路上的光,

    使你们有方向,有路可以走,

    愿上帝的慈爱遍满你家,有爱才有权柄,才能胜过试探。

    祷告奉耶稣的名 阿们

  • 版妈,我埽墓都是用鲜花敬拜跟祷告,对象当然是主耶稣

    并非我们不孝,而是我门清楚明白死后你的祖先是否真存在,

    圣经的教导又是如何,所以面对未信主的家人应给予更多的爱与体谅才是。

    我一样参加家族的扫墓活动,而家人也都清楚我是基督徒,我都以鲜花诗歌祷告来替代祭拜,几次之后我妈就会说:哀喔!还是信耶稣简单。之后我妈就减少拜拜,现在也跟我们祷告聚会

    我婆婆也知道我跟儿子是基督徒,以前背后也说我不孝,

    但这两年过年都没叫我参加拜拜,而且我婆婆跟先生会先帮我跟儿子将未祭拜的食物分出来,即便是祭拜过的食物我跟儿子也都经过祷告之后一样吃。

    大多数的姐妹都不是一开始就是基督徒,很多人经历婚姻或是各种伤痛才到主面前来,如果你活出真正的基督徒生命,你的改变会影响身边的家人,让全家都能在你身上看到基督的样式,所以不要为了这种小事让自己烦忧,在祷告中将难处交给主

    而且妳先生是你家的"首"他都不担心了,你不用担心啦!

    好羡慕妳先生也信主喔!我先生也读经祷告,但是主的时间未到

    (是主拣选我们,不是我们拣选主)所以你要帮我代祷喔。

  • 我也觉得宗教本身是劝人向善

    像我以前有皈依佛教

    嫁到我老公家又顺了婆家去一贯道求道

    我也没跟我妈讲阿

    我觉得心里有没有宗教比较重要

    如果为了这些破坏了全家人的和谐

    反而折衷了宗教本身的美意

    还记得小时后看过一本经书

    内容的解释大概是说

    人-是很多辈子的轮迴神为了感化世人变幻万千

    看世人会因何度化就变化身份来度化此人

    所以我觉得版妈可以这样想

    妳老公要因基督而度化所以你是基督徒来度化你先生

    妳婆婆要因佛教或道教而感化你就转个心念帮了他吧

    希望你能懂我的意思也希望能帮到你 祝福你

  • 我公婆每年都要问一次,

    你们基督教有扫墓吗?

    我公婆从来不扫墓的,公公的父母在大陆,早就找不到了…

    婆婆出嫁了。

    反而他们以为不扫墓的我们,是年年都会去扫墓的。

    很多人都误以为我们信了耶稣,就不要父母祖先了,版妈的婆婆也这么以为吧!世上哪个家族的族谱记载的比耶稣的更仔细呢?基督教是最注重慎终追远的宗教了。

    像我每年就会跟公婆解释,我们去扫墓的时候,就是一起祷告、吟诗、有感动的人,讲一件对于已逝长者的怀念,全家族的人聚在一起想念已逝的亲人!

    这样的纪念方式,应该比烧烧纸更深刻吧?!

  • 可以问版妈一件事吗?

    您相信世界上有主,那您相不相信世界上有佛呢?

    如果我是版妈的婆婆

    我希望我死后不管妳们信不信佛,我希望妳们可以用我懂,我收得到的方式去祭拜我,妳们会肯吗?

    因为基督教的死后是天堂,佛教死后是西方极乐世界

    天堂没有货币,可是西方极乐世界有货币

    所以老一辈死后希望子女烧纸钱拿香拜她们才收的到

    可是天堂跟西方极乐世界两边不通,妳跟主很熟可是婆婆只跟菩萨熟

    妳如何透过主传达给不同区块中的菩萨转达给你婆婆呢?

    我想了很久这个问题,我觉得要用对方喜爱的方式去思念对方吧!

    版妈不可能知道婆婆信佛,却用基督教的方式来办告别式吧!

    所以您可以继续信仰妳的主,可是公公婆婆死后要祭拜他们

    用他们想要的烧香烧纸钱的方式祭祀他们!

    不然公婆会想说,以后死后没钱用怎么办?

    因为常听老一辈的人说,死后托梦说钱不够用,多烧点给祖先

    虽说版妈可能不信,可是我想婆婆是怕他身后事收不到吧!

  • 版妈,

    这种事建议您还是问主里的弟兄姐妹比较好

    在这里问是得不到主要的答案的

    其实要一个老人家马上接受并不是件简单的事

    在主里去爱她好吗?

    不要和老公的家人成为陌生人了

    这不是主要的

    主耶稣爱你

    不是因为你很好都没做错事

    所以主希望你也同样的去爱人

    婆婆如果把老公信主的事扯到你身上

    相信主

    祂会负责的

    你只需要和老公更加的爱婆婆就好了

  • 【此则发言因违反讨论区规则或其他原因,已被删除】